数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和院级教学督导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23-12-29

12月27日上午,数理学院在数理楼307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和院级教学督导反馈会。校级教学督导员胡万宝教授、吴昭方教授、钱萌教授,院级教学督导员胡学平教授、盛敏教授、胡积宝教授、马宗立副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陆、副院长张海、副院长易明芳、党委副书记彭芳珍、副院长殷周平以及各系部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学督导反馈会分两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校教学督导员反馈督导情况,会议由陆健主持;第二阶段,由院教学督导员反馈督导情况,会议由殷周平主持。

各位教学督导员分别就教师课堂教学、教师备课材料、教育实习、试卷、毕业论文等方面的督导情况逐一、逐人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他们认为,数理学院课堂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教师遵守教学纪律,精神饱满,备课认真;学生注意力集中,学习状态较好;教研室活动有章可循,所抽查的教师备课材料齐全;师范生实习有序开展,总体情况良好;试卷、毕业论文等档案材料完成质量总体较好。介绍了殷周平、邢抱花等优秀教师案例的具体表现。也指出了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比如,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不足,有的不能做到全程脱稿;教研室活动特色不明显;试卷、毕业论文等档案材料少签字、评语不规范等。并建议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指导和培训,通过教学评议帮助他们成长;规范各类教学档案的建设。

易明芳表示,要及时把督导员在教学督导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地反馈给有关老师,全盘接受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希望各教研室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课程组建设,多开展有特色的教研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殷周平指出,各位专家深入课堂听课,全面督查教育教学各环节工作,给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把脉问诊,既有优秀案例,也指出了问题,有利于推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陆健和张海感谢各位教学督导员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并强调要梳理本科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点对点对接相关教师,督促整改,不断提搞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撰稿:程王平 摄影:刘琪 审核:易明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