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2

12月12日下午,数理学院在数理楼501教室举行新进教师教学试讲活动。校级教学督导胡万宝教授、副院长伍代勇教授、各系及教研室主任参加听课、评课活动,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我院全体新进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伍代勇主持。

本次共有16位专任教师参与试讲,他们依次选取自己所属专业的相关课程内容登台进行试讲。 在试讲中,教师们准备充分,对所试讲的内容熟练掌握,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总体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得到了听课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试讲结束后,胡万宝代表评委对每位试讲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新进教师的表现,也指出了他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态、板书设计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日后定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和教学实践,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通过培训、试讲等教学活动,培养造就一支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的青年教师队伍。此次试讲活动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交流的学习平台,促进了新老教师间的互相交流,为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摄影:刘琪 审核:易明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