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信计运控教师党支部和概率统计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4日下午,数理学院信计运控教师党支部和概率统计教师党支部与安庆电信公司筑梦新区“城市大脑”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发展——数理学院与安庆电信合作推进社会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安庆电信公司开展,会议由数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周平教授主持,安庆电信公司筑梦新区“城市大脑”裴晓东主任和部分工程师、信计运控教师党支部和概率统计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数理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殷周平教授明确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数据服务社会”。该主题项目的学习与落实,是一次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活动。裴晓东主任介绍了安庆电信公司城市大脑、智慧交通等项目的运营情况,分析了安庆市内的各种结构化数据。信计运控教师刘冲博士介绍了信息计算教学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及正在运营的项目等,并对可开展的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展望。殷周平教授从数据获取、数据应用和数据建模等方面对如何利用现有的数据与数理学院学科优势平台展开具体的研究工作,提出了详细的方案与切入点。会议中,双方就目前城市大脑、智慧交通等项目的问题需求和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给出了具体的研究痛点。同时,就下一步开展具体项目的合作机制和项目落地等举措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进一步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强化了使命意识。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两个教师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直面学校和学院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强化科研与教学能力,为数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龙永尚 编辑:余戡 审核:殷周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