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物理教师党支部和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 共同开展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6

5月24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易明芳在I501教室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数理学院物理教师党支部和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易明芳同志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本次党课围绕3个方面展开:新时代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创新人才的培养;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一个完整的体系统筹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和基础教育后备人才的培养。

她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人才工作,从而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基础学科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源泉、先导和后盾,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易明芳具体讨论了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和基础教育卓越教师培养新模式,和同学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教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易明芳同志强调,新时代青年人要有历史的责任与担当,呼吁青年学生党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撰稿/摄影:殷香儿 审核:李 仪 陆 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