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作者:杨瑞,张欣彤; 时间:2022-05-07

5月6日下午,数理学院在D楼203微格教室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数理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副院长张海教授、各系(部)主任以及部分师生参加,比赛由张海主持。

数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制定《数理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实施方案》并进行部署安排,经过各教研室前期精心组织和推荐,8位老师参加本次学院比赛。各参赛教师在5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现场教学展示环节,结合主讲课程的性质和特点,深入挖掘数理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3小时的教学设计展示与评委组评分,胡积宝和杨翠两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将代表数理学院参加学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申传胜在点评和总结中,认为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全身心投入,并就课程思政如何与数理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教学比赛如何设计、课堂教学如何展示、彰显特色亮点等方面对教师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在课程思政元素和数理专业知识融入和结合上下功夫,做到“润物细无声”。

数理学院通过举办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赛旨在以赛促教,强化教师课堂教学将数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融入结合,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杨瑞;摄影:张欣彤;审核:张海)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