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农村地区领航校园长培训班“驻校研修”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杭州市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21

“国培计划2022农村地区领航校园长培养(小学教育管理)”----安庆师范大学培训班 “驻校研修”实践基地签约仪式2022年9月16日在杭州市举行。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分别与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杭州市萧山世纪实验小学、杭州市滨和小学、杭州市博文小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相关小学的党政主要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国培计划2022农村地区领航校园长培养(小学教育管理)”是安徽省“国培计划(2021—2025年)”之农村校园长领导力培训的重点项目,主要是通过连续实施两年的分阶段、递进式、一体化连续性高端研修,帮助参训校长凝练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形成个性化办学风格,提升教育研究能力、治理能力,助力其持续发展,成长为专家型校长。本次“驻校研修”是安庆师范大学培训班的第二次组织学员进行名校跟岗实践,实践时间大约60天左右。

为保证学员“驻校研修”的学习效果,本项目承办单位安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数理学院党政领导对此工作高度重视,各单位分管领导多途径全方位对实践学校进行遴选。本次项目组优选了浙江省杭州市的五所小学作为学员“驻校研修”实践基地。因为这五所学校都是杭州市市级以上名校,五位校长也都是浙江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或是特级教师或具有正高职称,五人均主持杭州市名校长工作室,均是浙江市级以上名校长,他们都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先进的管理理念。

签约仪式结束后,数理学院一行还同五位校长就师范专业研究生培养与实践、师范专业本科生教育与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广泛和深入的讨论。(撰稿人:范立刚;审核:殷周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