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天文爱好协会举办“节气伴我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5

3月20日,大学生天文爱好协会在数理学院广场举办“节气伴我行”活动。

下午三点,春风和煦,景色宜人。同学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校园寻宝游戏以及二十四节气相关问题的问答。正值春分时节,万物复苏,同学们在校园里指定位置寻宝拍照打卡,在欣赏校园风光,感受春日美景之余,舒缓学业压力,放松紧张情绪,促进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天文协会学术部成员向大家科普二十四节气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各自分享对于二十四节气的认识,背诵二十四节气歌。在游戏娱乐中让同学们了解到春分的真正含义,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二十四节气的认知。在完成校园寻宝活动的拍照打卡任务后,同学们来到现场进行幸运大转盘的抽奖,获得小礼品奖励。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传承中国传统节气文化,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缓解学业压力,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学生天文爱好者协会将举办“节气伴我行”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体会更多天文与自然的魅力。(撰稿:杨婉茹 徐骏 摄影:杨婉茹 审核:彭芳珍)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