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安庆市经开区教育局洽谈教育合作

作者: 时间:2023-03-31

3月30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陆健、副院长易明芳、数学系主任张辉、中教法教师孙建成一行4人赴安庆市经开区教育局洽谈教育合作。

孙毅局长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与我院进行教育合作表示期待。他认为,校地合作,是双方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大好事,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他希望,以本次洽谈为契机,与我院在人才培养、招考服务、实习就业等多个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陆健对经开区教育局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数理学院人才济济,具有服务地方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期望与经开区教育局在人才培养、双进工程、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易明芳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等四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在校学生规模。她结合各专业实际,指出双方可在教学研究、课后服务、教师培训、信息技术、数据技术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

双方就以上领域开展合作达成了基本共识和初步意向,并在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学历提升、教师培训、顶岗实习、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尽快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与交流。

校地合作是我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师生服务地方能力的重要途径。此次洽谈为我院与地方合作创造了新的机会,为落实师范生“三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拓宽了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撰稿、摄影:孙建成 审核:易明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