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素根教授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4

3月22日,我院陈素根教授在I楼304开展了《数值分析》课程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运筹控制教研室王拥兵、龙永尚等老师,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稼先班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教学观摩,授课内容为“多项式插值”。

陈素根老师首先介绍了插值法的提出、发展和应用等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讲解了插值法的概念和多项式插值存在唯一性定理,举例说明了插值法在具体问题中的应用及其编程实现。教学过程中,陈素根老师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后,陈老师就数学建模竞赛涉及的问题与同学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分析了插值法在数学建模中的具体应用;与相关专业教师就如何在数学类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引导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素根教授主持的《数值分析》是安徽省教学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我院高度重视教学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积极鼓励教师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及时更新教学观念、改革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切实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示范课活动充分展示了陈素根老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利于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的形成。

(撰稿/摄影:龙永尚 审核:易明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