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年度物理学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3

3月22日下午,我院在401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物理学专业“学楷模、铸师魂、促担当”主题教育见习活动。物理学教研室主任刘心爽、中教法教师白金、孙建成,辅导员滕秀花以及2020级物理学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白金老师主持。

会上,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优秀特岗教师们用朴实简朴的语言分享了他们平凡感人的事迹,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风采,他们扎根乡村教育一线的感人事迹打动了现场师生,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个人对先进事迹的理解和体会进行了热烈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榜样感召引领,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潜心教书、精心育人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

白金老师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见习是师范生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他强调,物理学专业学生要积极提升教学技能,提高专业素养,处理好教育见习与日常学习之间的关系,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充分准备;他鼓励同学们要勇担教育使命,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乡村教育事业奉献一份青春力量。

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着力推进和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将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的有力举措,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课堂教学实际、明确了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撰稿:孙建成 摄影:白金 审核:易明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