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邹国华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胡学平; 时间:2022-05-31

为庆祝安庆师范大学办学125周年,提高师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师生的科研活力,5月30日晚上,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邹国华教授应数理学院邀请作了一场题为“Improved Horvitz-Thompson estimator and related theory of model-assisted estimation in survey sampling”的线上学术报告。数理学院特聘教授虞克明教授、统计系教师和统计学硕士点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胡学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邹国华教授从HT估计、改进的HT估计、改进的线性模型辅助估计、改进的非参数模型辅助估计、数据模拟和研究展望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模拟与实例分析对几种估计方法进行比较,证实了改进HT估计的优良性。

本场报告内容丰富,紧跟学术前沿,讲解深入浅出,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撰稿/摄影:胡学平;审核:张海)

 报告人简介邹国华,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主要从事统计学的理论研究及其在经济金融、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究工作,在统计模型选择与平均、抽样调查的设计与分析、决策函数的优良性、疾病与基因的关联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好评与肯定,并被广泛引用。出版教材2本,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持和参加过近30项国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全国性的实际课题,提出的预测方法被实际部门所采用。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