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竞赛复赛

作者: 时间:2022-09-26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实践和创新教学的能力,强化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培养未来一流的教育师资,2022年9月16日上午9点,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和物理学两个师范专业于数理楼202、501教室成功举办第三届师范生技能竞赛。本次师范生技能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经学生个人报名、学院竞赛指导组评分、学院竞赛领导组审定,从155位初赛参赛选手中遴选出52位同学参加学院复赛。本次复赛共设置一等奖11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6名,获奖选手均颁发学院奖状。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依次抽签决定授课顺序,选手向评委老师提交教学设计,并根据自选课题配合电子课件进行限时10分钟的上课环节。每位选手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教学用语规范,板书设计合理,层层推进教学内容,准确把握了课堂的生动性与完整性,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课堂,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师范生的教师风采。由学院骨干教师组成的专业评委组从教师用语、教师教态、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并积极点评,为选手提出宝贵建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11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校赛。

“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复赛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宝贵平台,促进了教师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提高师范生从师任教的专业水平,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未来优秀人民教师,造就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人:张平伟   胡永模    审核:易明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06;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