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7-05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年3月份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全体同学以校为家、同心同向、共克时艰,有效阻断了疫情向校园传播的风险,共同守护了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感谢同学们从防疫大局出发,充分理解、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感谢同学们心怀感恩、包容,克服校园封闭管理给学习生活带来的种种不便并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安庆师大学子乐观向上、敢于担当、勇毅前行的青春风采!本学期已经结束,暑假已经到来,当前,我省部分地区又出现新的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此,想对同学们做几点叮嘱:

一是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遵守防疫要求。要实时关注疫情形势和最新防控要求,自觉遵守国家、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日常自我监测,不瞒报、不漏报个人健康情况与异地行动轨迹,切实做到家校联动、同心协力、筑牢防线、共抗疫情。养成正确积极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家庭环境卫生清洁和室内空气清新流通;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暑期留校学生严格执行学校暑期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各项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二是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远离危险水域,不私自去不正规的游泳场所;关注天气状况,合理选择户外活动;关爱身心健康,积极调节心态;离校和返校途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时刻保持警惕,远离诈骗。

三是注重科学规划假期,加强时间管理。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及时补缺补差,加强学习;合理选择假期兼职,提倡学用结合;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完成实践报告;劳逸结合,增强体育锻炼。

四是保持正向有效沟通,增进理解信任。假期是一个与家人沟通交流的良好机会,希望同学们可以放下手机,多和家人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可以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体会他们的辛劳。希望同学们尊敬长辈,学会感恩,学会陪伴。

根据学校安排,下学期返校报到时间为826-28日,829日正式上课,根据疫情动态,开学返校时间如有变化学校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提前做好计划,以免影响返校报到。暑假期间,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75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06;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