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困难生认定和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暨评奖评优专题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2-09-24

9月14日、19日,数理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对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和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暨评奖评优工作进行专题布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彭芳珍主持。

会上,彭芳珍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安庆师范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办法(试行)》和《安庆师范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和奖学金评审办法》等相关文件。她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是学生资助的基础性工作,辅导员老师要认真研读文件,熟悉评审条件,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度,聚焦精准资助、资助育人,注重在细节、环节、过程和实效上下功夫。综合测评工作要遵循德育为先、学业为本、五育并举和客观公正、民主公开、规范管理的原则,按照学生测评学年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学生评奖评优工作要在素质综合测评基础上进行,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细则。会上还通报了数理学院第三周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老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绷防疫之弦,绝不容许麻痹松劲,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督促学生按时参加每周核酸检测。

会议指出,困难生认定和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是民生工程,涉及全体学生切身利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评选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确保按时高质完成评审结果的报送,同时要注重挖掘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并做好宣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撰稿/摄影:黄兴强 审核:彭芳珍)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