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教师刘龙生博士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作者: 时间:2022-09-11

 

近日,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显示,数理学院刘龙生博士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该论文于2022年2月发表在国际数学及其跨学科知名期刊《Symmetry》上,期刊影响因子2.940,JCR分区为1区。

论文创造性的建立了四元数代数上矩阵方程有解的充要条件,并在有解时给出其通解表达式,作为其应用,论文研究了四元数矩阵方程组的解,即给出方程组有解的充要条件及其通解表达式。此外,该论文还推广了已知相关文献的结果。

ESI是目前国际学术界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ESI高被引论文是指SCIE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中,按照同一出版年、同一ESI学科领域中发表的所有论文被引用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全球前1%的论文。此次刘龙生博士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不仅科学地反映了论文作者及其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是学院在高端成果培育上取得的重要突破,将对提升我院国内外学术影响力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撰稿:汤厚志、刘龙生,审核:申传胜)

论文信息如下:

 Liu, L. S.,  Wang, Q. W., Chen, J. F.,  Xie, Y. Z. An exact solution to a quaternion matrix equation with an application. Symmetry 14(2) (2022) 275.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06;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