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8-27

2022年8月26日下午,数理学院在数理楼204教室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总结学院暑期重点工作和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健主持。

陆健指出,学院的发展事关每位教职员工,事关每位学生成长成材,大家要凝心聚力谋划发展,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新学期要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巩固整改成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育人功能,加强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文化育人功能,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力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围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系统科学博士点立项建设、专业认证和评估等工作,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需求,打造数理学院人才高地。培育新时代师德师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全方位推深做实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积极争取学校、社会、政府、行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规范和优化各项工作流程,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自我革新,立破并举,彰显整改成效。

院长申传胜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数理学院暑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巡察整改、招生就业、专业评估、实验室扩容、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博士点立项建设、质量工程、团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申传胜要求新学期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教学、科研、管理、校市合作、博士点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狠抓学风建设,强化品牌赛事,细化迎新工作方案,守好学院责任田,迎接党的二十大。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芳珍就学生就业与考研、社会实践与学科竞赛、新生报到等事项进行了通报。

会议集中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关章节、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撰稿:秦晶晶;审核:陆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06;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