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成功举办“科普文化展之天文科普展览”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3

12月6日,由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数理学院大学生天文爱好者协会承办,安庆师范大学团委青年科技创新中心协办的“科普文化展之天文科普展览”活动在数理学院开展。

活动当天,天文协会就开始进行活动场地的布置:搭建天文望远镜、布置霓虹灯带等。傍晚六点时分,在落日余晖中,同学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兴奋地观测木星土星,并参加十二星座图案问答等小游戏,聆听木星土星相关科普知识,现场不少同学还和望远镜合影留念。

“木星光芒舒紫焰,玉出昆山珠出隋”,同学们通过天文望远镜感受木星的魅力,让远在天边的星球也能近在眼前。在现场,天文协会学术部成员向大家科普了木星和土星的相关知识:“木星,是太阳系中距离太阳第五近的行星,是一个巨大的气态巨行星。土星,则是太阳系第二大行星,距离太阳14.37亿千米,也是气态巨行星。土星环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光环结构,最早是1610年由伽利略用天文望远镜发现的。”在学术部成员的科普下,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有趣且神秘的天文知识,点燃了对科学的兴趣与好奇心,在观测与游戏中体验了一场奇幻的科普之旅。

大学生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数理学院2021级物理学专业姜志国同学表示:“这次科普展的目的是帮助大学生拓宽科学视野,提升对科学的认识,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激发科学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在校团委和数理学院指导下的三星学生社团,大学生天文爱好者协会致力于天文科普与实践。大学生天文爱好者协会将举办更多有趣的、有意义的活动,在实践中让同学们体会到天文的魅力。(撰稿:徐骏 杨婉茹 鲍忆 摄影:鲍忆 审核:彭芳珍)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