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θ”迎新晚会暨成果汇报展

作者: 时间:2023-12-08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12月6日晚,在灰穹乐队带来的歌曲《海阔天空》中,数理学院第四届“θ”迎新晚会暨成果汇报展拉开了帷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晚会。学院专任教师、辅导员以及2023级新生共4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学院党委书记陆健在晚会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一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作出总结。他勉励学生们: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年里,要坚持矢志不渝的信念、保持勇于创新的精神、发扬脚踏实地的作风,心中有数,言之有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年来,学院学生奋勇争先,开拓进取,在班级管理建设、创新创业类比赛、学科专业竞赛、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等方面全面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表彰先进,发挥榜样力量,晚会上对“乐跑达人”“优秀实践团队”“优秀体育团队”“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先进班集体”等进行了表彰。

晚会由“春风化雨,风华正茂”“青春向党,奋进担当”“舞动青春,不负韶华”“向阳追梦,扬帆远航”四个部分组成。除了现场观看演出外,学生可以通过抖音直播“云”赏这场“视听盛宴”。军训动员、各类宣讲会、运动风采……晚会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师生参与特色活动的精彩瞬间。

由学院14位青年教师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节奏明快、抒情流畅,字句间处处抒发着爱国之情;学院主持队带来的朗诵《月光下的中国》诗句优美、意境深远,向观众展现了月光下一个祥和美丽的中国;歌曲演唱《三国恋》融合摇滚和东方京剧唱腔,处处充满现代感与古典韵味;小品《天下无诈》风趣幽默,为观众带来喜悦的同时宣传反诈理念;舞蹈《国色天香》音乐优美、舞步轻盈,营造了舒缓的氛围……大家纷纷挥舞闪光灯与荧光棒,晚会的氛围持续高涨。

“电信诈骗是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在小品《天下无诈》的演出现场,9位学生围绕兼职刷单、交友诈骗这两个电诈方式,向观众传达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近年来,不少大学生遭到了电信诈骗,我们想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他们宣传防范诈骗的理念。”节目的导演、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2(2)班的朱彤乐坦言,为了呈现出幽默的效果,历时一个月,他们反复打磨演绎技巧,把握角色精髓,希望能够通过精彩的小品,提升大学生的反诈意识。

每年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学院都会举办迎新晚会暨成果汇报。这既是对全体学子表达新年的期盼与祝福,同时通过表彰先进,深挖典型,也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力量,在全院营造出“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撰稿:学生记者 王莎莎 摄影:学生记者 董选如 审核:彭芳珍)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