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数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秦晶晶; 时间:2022-05-19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数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晓宁代表巡察组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校党委常委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数理学院党委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钟金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6日至4月22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数理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立德树人,围绕“四个落实”,坚持“四个对照”,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严守职责边界,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积极作用。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常委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徐晓宁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以来,数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学做结合不紧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风险防控有漏洞,勤俭办学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党建引领不充分,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较薄弱;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整改不到位。

徐晓宁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实“两个责任”,强化制度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

钟金标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彻底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学院党委将逐条研究梳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细化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齐济友及有关同志,数理学院院长申传胜,副院长张海、党委副书记彭芳珍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撰稿:秦晶晶;审核:钟金标)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