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秦晶晶; 时间:2022-04-0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6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作动员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晓宁,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钟金标主持会议。

吴琼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对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利剑利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

吴琼强调,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巡察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吴琼要求,巡察组和数理学院党委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精心组织,加强协调,严守纪律,履职尽责,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晓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及要求。他表示,将增强责任意识,培养斗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规定,严格按照权限、规则和程序办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监督。

钟金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党委巡察监督;要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扎实的巡察整改成效推动数理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数理学院工作17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55664981;电子邮箱xunchaban@aqnu.edu.cn;同时,在数理学院一楼大厅和行政楼一楼大厅设置了意见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方面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有关规定和职责范围转交有关部门处理。(撰稿:秦晶晶;审核:钟金标  徐晓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