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赴安庆市石化一中进行教育实习调研

作者: 时间:2022-11-11

11月9日上午,数理学院副院长易明芳、实习指导老师尹训昌、张红梅一行先后到安庆石化一中西区和东区进行师范生教育实习调研。石化一中西区校长王文川、教导处主任张金亮,石化一中东区教务主任朋亚宁、物理教研组组长胡志诚热情接待了易明芳一行,数学和物理学两个专业全体实习生分别参加了西区和东区的调研活动。

王文川校长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实习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他分析了当前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希望实习生们珍惜实习机会,勤奋学习,通过实习做到:教学规范,熟悉上课的各个环节;遵守纪律,成为学生的榜样和模范;加强学习,提高执教能力和水平;掌握学情,走进学生内心,因材施教。

安徽省教坛新星、安庆市学科带头人胡志诚就如何备好一堂精彩的课作了精辟的发言:一、备学情,明确授课对象;二、备内容,明确教学目标、重难点;三、备步骤,预留问题,启发教学;四、教学反思,分析得失。总之,一堂精彩的课要展示思维的严谨性、顺承性,要有自己独特的语言表达,关键之处要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张金亮和朋亚宁充分肯定了本届实习生的表现,希望实习生们认真研究新课程标准,将核心素养融入到每一节课中,学习科学管理课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易明芳感谢安庆石化一中对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实习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多观摩、勤思考,努力提升教学技能,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民优秀教师。(撰 稿 摄 影:张红梅 尹训昌 审 核:易明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