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2024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暨青年实习指导教师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10-09

为落实2024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任务,明确教育实习目标,数理学院于10月7日下午和9月28日下午,分别召开了2024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暨青年实习指导教师培训会、2024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会和2024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会。

青年实习指导教师培训会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会由副院长易明芳主持,数学系主任张辉、全体实习指导教师、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2024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会由系主任张平伟主持,2024届物理学专业辅导员及全体同学参会。

在青年实习指导教师培训会上,师范生教育实习资深专家范立刚老师就师范生毕业实习指导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具体问题对与会老师进行了指导。他特别强调,实习指导教师要切实习担负起实习指导责任,加强安全教育,严肃实习纪律,并就学习通操作等细节问题对老师们进行了指导。

在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会上,易明芳和张平伟分别具体介绍了实习安排、实习任务及实习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实习过程中师生要注意的事项。

易明芳做总结发言。她要求所有指导老师要切实扛起责任,做好学生进入实习学校前和学生进入实习学校后的各项指导工作,关心关爱学生,确保实习安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她要求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教育实习,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教育实习与考研的关系,扎扎实实完成教育实习各项任务。她强调,一要严肃工作纪律,二要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系列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活动,明确了实习任务和工作责任,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程王平  摄影:程王平、滕秀花  审核:易明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