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杜卓然副教授应邀做线上报告

作者:杨尤伟; 时间:2022-06-11

6月10日下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杜卓然副教授应数理学院邀请在线上腾讯会议作了一场题为“Location of interior transition layer to inhomogeneous transition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数理学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理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主持。

报告中,杜老师主要介绍了微分方程层解的构造。要构造微分方程的层解,层的位置信息是十分重要的,找到层的位置一般来说是比较困难的。该报告针对一般维区域下非齐次过渡问题的内层解L1局部极小化和全局极小化,分别给出了它们层位置的必要条件。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为听众讲解了构造微分方程层解、寻找层位置以及判定层解稳定性等方法。报告拓展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偏微分方程的研究兴趣。(撰稿/摄影:杨尤伟;审核:张海)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06;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