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

作者:数理学院; 时间:2022-07-01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1977年开始本科招生,现有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经过40多年的励精图治和办学积淀,已发展成为学校重点建设的品牌专业之一,先后被遴选为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3)、省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14)、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省级数学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建设点(2019)、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

本专业现有正高职称教师14人、副高职称教师23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为59.68%。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6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29人),占比为96.77%。专任教师中安徽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安徽省优秀教师2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教坛新秀3人。

本专业近年来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和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数学大类招生,分流培养”获批省级重大教学研究项目,获批省级“六卓越、一拔尖”数学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中学数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获批省级“数学分析教学团队”、省级"高等代数教学团队"、省级“微分方程教学团队”和省级“数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实变函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相继获批省级精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学建模》、《数值分析》获批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建设,主编出版教材6部。

本专业围绕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目标和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遵循学校“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的办学定位,坚持“举师范旗”,把培养扎根大别山、服务安徽、面向全国的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放在优先地位,秉持“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以培养从事数学教学与研究的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