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师范)

作者: 时间:2023-06-30

培养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求。立足皖西南、服务安徽、面向全国,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的师德师风,科学教育理念先进,具有良好的科学、技术与工程素养,较强的科学、技术、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研究能力,热爱科学教育事业,能在小学胜任科学教师。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五年左右,预期达到以下目标:

1.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科学教育事业,对科学教学工作保持较高的热情;尊重爱护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2. 具备良好的科学、技术与工程素养;跨学科教学能力强,能完成高质量的优质课和教学示范课,能独立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 

3. 能贯彻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育人活动;具有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自我管理能力的学生集体的能力。

4.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能成功构建学生、家长和学校之间的和谐关系;坚持主动学习,关注国内外科学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逐渐成长为区域骨干教师。


专业核心课程

大学物理、基础化学、普通生物学、自然地理学、环境学概论、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中外教育简史、教育研究方法、科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系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I楼.  
联系电话:0556-5303020;联系邮箱:shulixueyuan@aqnu.edu.cn.